高雄車站 封面.JPG

 

在這麼多次去高雄的經驗裡

對於高雄車站的印象幾乎都是長這樣了

以前年紀還小時並不知道什麼地下化和臨時站

直到開始對鐵道有點認識以後才開始了解這是甚麼

如今連地下化和新的車站都已經啟用

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曾經陪伴著高雄10多年的高雄車站臨時站附近吧!


高雄車站臨時站.JPG

1.一切的本體當然從高雄車站本身開始~

   這種只有兩三層樓,出來有一條彎彎的車道

   旁邊還有一個大廣場和捷運高雄車站的組合

   算是我對高雄車站的第一印象!

 

高雄公車總站.JPG

高雄市公車總站.JPG

2.旁邊的高雄市公車總站更是陪伴著許多人度過生活的每一刻

  上班下班,上學放學等等

   我自己也看過幾次這裡的公車來來去去的景象

   可惜這裡實在太發達了,我一直還沒研究清楚高雄市的公車路線和一些利用方法.........

   好複雜啊~

 

捷運高雄車站.JPG

3.火車站/公車站

   再來就是捷運站了!

   我一直以為捷運高雄車站的出入口就會永遠固定是這個位置了

   沒想到在地下化完成後竟然還可以搬移到地下化車站之中!!

   大開眼界了耶~

 

高雄車站 中博高架橋.JPG

4.後來查了資料以後才發現

   我看到的高雄車站不是最新也不是最舊

   更早以前其實是以這棟日治時期就蓋好

   現在看起來已經略顯微小的房子作為車站~

   啊!對了對了~話說旁邊那條中博高架橋

   也在地下化車站已經啟用後的現在成為歷史!

 

高雄鐵路地下化願景館.JPG

舊高雄車站.JPG

5.近距離再看看舊高雄車站本體吧~

   在我拍攝這兩張照片的當下它還是身為鐵路地下化願景館

   可以參觀高雄鐵路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在未來的鐵路地下化計畫中更打算將它移回車站的位置成為其中一個車站出入口

   聽到這種計畫想起來就好興奮啊~

 

記憶深長 余光中.JPG

6.走進鐵路地下化願景館

   發現裡面還有詩人余光中為它寫的"記憶深長"這一首詩

   話說余光中這個人現在也不在了

   好多事的變化都是這麼劇烈而快速!

 

P2130831.JPG

7.抬頭看看可以發現

   一部分的天花板似乎有露出建築物原始的構造耶

   好自然喔!

 

P2130832.JPG

8.身旁的牆面上則可以發現這種很有古典氣息的磚牆!

 

地下化願景館天花板.JPG

P2130828.JPG

9.連著兩張照片互相對比

   不難看出它的高度有多麼挑高~

 

往高雄路線牌.JPG

10.開往高雄的路線牌子

     記錄著一段我不曾經歷過的鐵道時光~

 

高雄鐵路地下化計劃圖.JPG

11.鐵路地下化後的新路線結合高雄市的空照圖~

    在地下化完成後,台鐵在高雄市的段落一下子會大量增加好幾站

    包含鳳山站/正義站/科工館站/民族站/高雄站/三塊厝站/鼓山站/美術館站/左營舊城站

    希望能多少達到捷運化的效果~

 

參觀日期:2015年2月13日

寫作日期:2021年6月4日

arrow
arrow

    a93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