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講到私立復興中小學

我的直覺都覺得那是一個在敦化南路上

地區超高級.設備超高級.學費也超高級的地方

裡面到底是甚麼樣子一直很好奇但是也沒機會進去

 

直到開始在附中實習以後才開始有機會第一次接觸到它

第一次去的時候把目標達成趕快離開就走了

幾乎沒看到也不敢在裡面多留太久

直到跟指導我的老師談起來才發現

老師竟然就曾經在復興教過!!甚至還教了10年左右~~

 

沒想到老師剛好遇上被邀請回復興擔任評審的機會

幫助復興的專題研究做講評

趁著這個機會我竟然就跟著老師去看看了!!!!

搭著老師的車一到達復興的停車場

哇!!一小時80元!!!果然高級啊!!

 

一跟著老師進入學校就先跟著老師去他以前的辦公室

沿路走著開始感覺到復興建築布局的特色了

一上到辦公室進去發現

好像有點擠啊!!在有限的空間盡量放進更多東西真的不簡單!!

 

下午1:15這個活動開始了

大家陸陸續續往禮堂移動

這個禮堂在哪裡呢?竟然是地下三樓!!!

看著大家陸陸續續地進入發現集合的方式跟附中真的很不一樣

不只台上一樣是很細緻的指揮同學要怎麼進場和怎麼站位

底下的同學也確實很有秩序的陸續進場

看到這個畫面讓我不禁想起以前對於私立學校形容的那種畫面

一群學生整整齊齊坐在台下

台上有個老師站高高的用非常標準的音調開始對學生講話

 

光進場的嚴謹程度就已經看到一種不同的氣氛

接下來的活動本體更是讓我讚嘆的事情呀!!!!

這個活動叫做"八年級社會領域專題研究發表比賽"

是由八年級每班在專題研究上表現最好的一組代表出來發表

為了要做這個專題研究同學們是七年級就開始做

每個人都要分組一起花一學期做出一個專題研究

最後每組都報告

經過老師評分之後決定誰代表出來所有人面前報告

 

等等!!八年級?????

那不就是國二嗎?想想看國二的時候我在做甚麼?????

能夠在國二就表現出接近高中甚至大學的報告實力太驚人了

而且大家選擇的主題都還不錯

流浪動物之家.塑膠議題.淡海輕軌.youtuber

從社會弱勢到流行文化都有人關心

 

除了主題方面同學的表現方面也是超級驚人

不只可以順暢講出自己準備的內容

幾個同學之間的配合我覺得幾乎也是整齊劃一了

國語的用詞和發音也是好的沒話說

都不知道要經過怎麼樣的訓練才有辦法展現出這種高標準狀態

 

沒想到同學的報告聽著聽著竟然有點想睡

為了不要徹底睡著只好趕快起來走一走

找了一條路出去誤打誤撞竟然看見了禮堂另一邊的游泳池

這太神奇了啊!!!!!

光禮堂和游泳池並排在一起就是個奇妙的安排

再加上這兩個地方都是在地下三樓啊!!!!!!!

能夠把地下室利用到這樣的程度真的是太強大了啊!!!!!

 

聽完八年級同學的超厲害發表

接著回到地面啦!!

好不容易得到了大約半小時的散步時間

當然要把握機會盡量走遍所有可以走的走廊啊!!

走一走真的不得了啊!!每個階段和每個年級都分得非常清楚

一個年級的班都排在一起.每個年級幾乎都放在不同樓層

從國小-國中-高中越放越高

還有分一般學制和雙語學制分成不同的兩棟

幼稚園一路到高中的班級幾乎都有了

能夠一下子同時看到橫跨這麼多年級的同學放在同一個校園裡也是很奇妙的景象啊

 

難得的機會總是過得特別快

在還沒辦法完全仔細看清楚的情況下時間差不多又到了

希望我自己這次看起來有把絕大部分的重點都有看到啦~~

更重要的是我覺得復興真的是有散發出貴族般的氣質

不是說用錢堆出來的那種方面

而是不管做甚麼事都要可以完美呈現的那種高標準反應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個感覺有點太刻意或是假假的

但是我覺得某種程度上這種精神還是可以學習的啊

今天或許是大大改變我從前到現在對復興的各種既定印象又解開很多疑惑了吧!

實在是太謝謝老師了!

除了附中這邊原本習慣的風格之外意外又可以見識到復興這種非常不一樣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3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